B站微博豆瓣:碳氮氧氟_

【藕饼】今天的风火轮也很心累



风火轮视角

私设神器们之间的对话神仙是听不见的。

01

我在数万年前曾是青鸾火凤。后来许是活的太久了,也或是哪日想不开了,化身为了一对法宝,归于太乙真人手下,成了他的坐骑。


我对我自己化身成猪,其实是有诸多不满的。

但又有什么办法呢?除非我易主,不然的话我是不会变成其他某样。

这太乙真人也都是个心宽的,体胖也自然。他尝遍各种川味,品过各色美酒。

在他手底下我倒也顺带饱了口福。


我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的一天,他被派去收魔丸和灵珠。我很努力地载着他。

他也很努力地被砸飞。

啧。

我已经数不清楚这是我第几遍感慨他的川普。但好在我意志坚定,没有把我的一口标普带偏 。


后来他被任命让灵珠转世,就可以成为昆仑十二金仙之一。

这敢情好啊

我与他一路赶到了目标客户。

除了被灌入鼻中的酒味刺鼻,我还是颇为期待见到这位李靖大人。


他的大儿子金吒在五龙山云霄洞文殊广法天尊那儿,二儿子木吒在九宫山白鹤洞普贤真人那儿。

这可是位大人物啊!

我自化身以来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颇有眼力见的,果然,我在街道上远远就认出了他们。

并且完美的降落到他们的面前。


后面的发展就很戏剧化了。魔丸误降,灵珠被窃。

殷夫人生出来的这个火球 ,看着也不像是善茬。

但这李靖却不负去天上走一遭,取了这换命符。

哪吒让李府四面墙换了个遍。

我的两个新同事——虽就是个看门的,但是关系却格外融洽。

他们糊涂了点,但与我却颇聊得来。

“猪啊,你说这李府造什么孽了,整天千疮百孔,跟打过仗似得。”

我处事这么久已经习惯他们这么称呼了,我摇了摇头,微微眯起眼睛,一个火红的身影一下掠过。

我就知道。

哪吒又出来了。


我又能怎么办呢,我趁他还没有搞出什么大风大浪的时候,赶紧去这大胖子的屋里,敲醒他。

我去,又喝酒。

硬是把他弄醒后,倒在一旁的酒罐和他满脸的红晕告诉我 ,还得再等等。

好在。

正好在千钧一发之际,那位不咋理我的拂尘老弟救了那几个小孩。

石块砸在远方的山上,山崩树倒。

有点刺激。


后来转战山河社稷图,这对我来说可是轻松很多。因为这意味着我大部分时间可以在他的裤子里好好休息,元神可以随意神游。

灵珠的气息很淡。我要有这个心思,找也找不到。


况且才过了仅仅一个月,我也就没这个心思了。

因为我要忙着做录像和智能电视。

忙这个的时候我也时常会想,这哪吒还真是有点本事,学了这短短一个月就可以精通这么多法术,他额头上的红色印记也提醒着我,魔丸。


他本心向善。这我很清楚,那日他出图来证明自己,我赶紧出来看着。

救了一条狗。

毁了1/3的渔村,村里的50缸水缸,以及烧了一排渔民的屋子。

还救了一个小孩和......

灵珠?


我那日与太乙一同去收灵珠时,我有闻过他们的气味。这不可能错。

我赶紧撒丫子跑回去,正好赶到太乙一行人出发。我来不及跟他表达,就又赶回海边。

灵珠没了。

魔丸打人了。

然后就是太乙被扎了肩膀,我慢悠悠的驮他回去 。

啧。

糟心。


后来就是生辰宴了。我们少数几个知情人很明白,李靖要去了。

唉,大人物也有大人物的不好啊。

我看着混天绫和火尖枪在空中摆成小人的样子跳舞,真丢神器的脸。

“你变成猪不还要丢脸。”火箭枪下来之后冷着脸对我说。

我挑了挑眉没说话,昨晚我就知道,太乙决定把我送给哪吒。

重塑金身的感觉真好。

果然哪吒都要比那胖子轻不少,我身上的纹路促使我高速旋转,我带着我的新主人在天上荡了两圈再下来。

我听着众人倒吸凉气的声音。

这TM才是老子正真的样子!

“我可比你拉风一百倍。”我不动声色的朝着火尖枪摆着口型。

“少来,”混天绫有意架在我和他中间。“今天我们都易主,别吵吵。”

啧。

麻烦死了。


然后哪吒就知道他是魔丸。

乾坤圈被甩在一边。

遭了,这个乾坤圈我还没跟他打招呼呢。

然后他们就打起来了。

血流飘杵,刀光剑影。

从入魔道意识清明后,哪吒选择了逃走。

他推倒了一旁的参天大树,我秉持的保护环境的心理,重新变回了那智能电视猪。

我想告诉他。

你爸对你特好。

真的。

我还没有给他放完,那天我在海边知道灵珠的事情。

他直接掏起我又飞走了 。


然后他们又打了起来。

只不过这次。魔丸和灵珠打。

“这个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,他是灵珠转世,我看你刚才走了不知道,和你说说 。 ”

“切。”我完全不理会火尖枪的好意。

这个事情我早知道了好吗。

“专心打架少逼逼。”和事佬混天绫。

啧。

这次同事一点都不好。


最后的最后。

迷雾散去。

他丢下我们三。

独自接受天劫。

我叹了口气。

混天绫尽着他的使命。将李靖夫妇捆好。

我和火尖枪倒在一边。

看来乾坤圈一言不发果然待得更久。


后来的后来。

太乙用七色宝莲保住了他们的魂魄。

这个胖子....毕竟是和他待了数百至千年,我看他三花聚顶都霹了没,也是心疼。


“等等,为什么是他们?”事后乾坤圈问我。

“因为灵珠也去帮哪吒了啊。”

后来的后来。

我才知道乾坤圈并不是不喜欢说话。只是他要费尽全力才能压制住魔丸,全无心思用于其他。但是如果乾坤圈套在手上,他的工作量大减,就可以细细听我们几个跟他道来。


(电影部分回顾结束)


七色宝莲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小。

像山河社稷图一样,里面也是别有洞天。

用于存放魂魄再好不过。

于是我和我的新同事被丢了进去,用于哪吒日常的练功。

在这里,我们几个也才终于见到那个温润如玉的少年。


“人对于妖怪都是有成见的,就算我出去了,他们....也原谅不了我。”

这个叫敖丙的,说起话来真是温柔至极,就连那个担忧的蹙眉都着实惹人怜爱。他遭受天劫之后,也便化成了孩童模样,但完全不影响他身上那股清冷的气质。

“不,改变了。”我身旁的火尖枪说。“我以为妖怪都长得穷凶极恶,他这一遭,没有人还会觉得妖怪很丑了。”

切。

没见识。

我摆出一副不屑的样子。

火尖枪看了我也颇是不满 。

“以前做过猪了不起吗?”他脸上满是嬉笑。

我转个圈儿,身上发出的火光可会让你平白无故多个十几道裂痕。

他的修行也没有我长达几万年。

没必要跟这种小毛孩计较。

见我不理他,火尖枪也不说话了。

反正我就是跟他看不对头。


“不会的。”哪吒开口。“谁敢对你指指点点,小爷让他尝尝骂我朋友的下场。”

比那个胖子硬气。不错。我赞许的点点头。

“我不用你这样做。”敖丙开口,“就像你说的,自己的命自己扛,我是龙族,却成了灵珠这件事,我自己解决。”

我身旁的混天绫突然抖了一抖,他的迷之脸红让我感到奇怪。

哦对,他本来就是红的。

“我们还不如潜心修炼,为重获肉身做好准备。”敖丙即刻便开始打坐。

哪吒皱了皱眉头“不要!难得只有我们两个人,你要陪我踢毽子。”

“可这哪里有毽子。 ”敖丙皱皱眉头。

感觉我自己被捞起。“既然这风火轮可以变成猪,变个毽子应该不是难事吧。”

???你TM....

我看着一旁即将要爆笑出来的火尖枪,只好换上了荣辱不惊的表情。

然后。

变成了毽子。



未完

藕饼tag图这么多文肯定会很快刷下去的吧.....

虽然还没有很仔细的描写感情线,之后继续吧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91 )

© cnof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