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微博豆瓣:碳氮氧氟_

【evanstan/盾冬】 谋杀384 Murder 384 /1

★穿越老梗,雷同巧合

★水仙预警

★可能永远不会出现Steve和Chris

“先生,我希望你放下我的东西,并且跟我解释一下你这是怎么回事。”Sebastian深吸了一口气,指着自己白色沙发上的血迹问到。

这可能是Sebastian经历过最诡异的一个早上。他早上醒来之后发现它放在枕边的盾坨不见了,紧接着他发现他卧室的门半开着,多半是进贼了——或许是狂热的粉丝也不一定(不过应该没有这样的)他这么想着,然后走出卧室,发现自己白色沙发上躺着一个男人,那个紧紧搂着他盾坨的人。

Sebastian出于好心走近他,却发现这个男人立马惊恐的睁开了眼,他看清了那张脸——紧接着他冲到了卫生间洗了把脸。

在确认自己真的不是睡昏头之后,他回到客厅,发现这个男人已经坐起身,手里还抱着他的盾坨,他原本躺着的沙发的地方,那块血迹格外引人注目。“先生,我希望你放下我的东西,并且跟我解释一下你这是怎么回事。”Sebastian深吸了一口气,指着自己白色沙发上的血迹问到,“顺便解释一下你的脸。”

那个人抱紧了盾坨,没有说话。

Sebastian突然注意到他抱着坨的左手是紧棱有致的黑色金属。他想到了自己最熟悉的一个人,那个他扮演了将近八年的人。

“Bucky?”Sebastian试探的问了一句,那人失神的眼睛抬起来看了他一眼,嘴角稍微动了动,“嗯。”

像是获得了莫大的鼓励那样,Sebastian又对他问了一句:“你还好吧?”

Bucky眼里闪过一丝利光。“不好。”紧接着他拿出腰间的佩刀指着Sebastian,低声道:“送我回去。”

“恕我无能,实在做不到。”Sebastian摊了摊手。

“.......”

“我连你是怎么来的我家都不知道。”Sebastian看他渐渐放下了刀,才敢默默的插上这一句。

“我再一次的离开他了。”

“这没什么,你还会再回去的。”Sebastian随口接了上去。他并不知道复联四的剧本。

Bucky的眨眨他的眼睛,把头低下,闷声说了一句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又抱紧了坨。Sebastian看到他脸颊边闪过一丝亮晶晶的东西,他知道他哭了,可是Sebastian不知道他该怎么办啊,是拿出自己在派对上哄妹子的那一招?算了,他可不想感受胡来的左手的滋味——Sebastian演的角色的战斗力还是很清楚的。

“你可以把我的东西放下了吗?”Sebastian犹豫了一阵子,说出了这句话。

“抱歉。”Bucky抬起头,他灰蓝色的眼里水汽氤氲。“弄脏了你的沙发。”

“呃,这个没事。”Sebastian摇了摇头。“你可以把我的盾坨放下吗?”

“你刚刚喊他什么?”

“盾坨啊。”

Bucky眼角弯了弯,带着笑意说:“他很可爱。”

“是的。”所以你可以放下了吗?Sebastian在心中又问了一遍。

“我抱了它一个晚上,我真的没有弄脏。”Bucky很认真对他说。

“我.....”Sebastian就开始想了,明明就是自己的脸,怎么连自己都拒绝不了呢?他叹了口气。“你抱着吧。”

“它对你一定很重要。”

“是的。”Sebastian在他旁边坐下。那个盾坨是Chris Evans送给他的。

Bucky抽了抽鼻子,“我又哭了....自上次在航母上之后我就再也没哭过....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哭了....可是化成灰真的很痛....特别痛.....”

Sebastian他确实记得那场戏,他当时需要直挺挺的倒下,但当时他底下垫了毯子,所以也不算很痛,他现在束手无措的坐在一边。

“无意冒犯,”Sebastian经过郑重的考虑才开口“你真的是那个那里的Bucky吗?”

“为什么要说那里?这不是同一个世界,对吗?”

“是的。”Sebastian悄悄抬眼看了Bucky一眼。“这里没有什么超级英雄,更不会出现毁灭地球的情况。”

“不,这里有。”Bucky突然想到了什么,抬起头。

“没有。”Sebastian决定先给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。

“那为什么你的相册里会有你和Steve的合照?”Bucky指了指放在电视柜前的相册。

“那不是Steve Rogers,那是他的电影扮演者Chris Evans。”Sebastian看到他有点不解,继续说到,“就像我是你的电影扮演者一样。”

“你演我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骗人。”

“???”

“你有美国队长的星盾,就挂在你卧室墙上的那个。”

“那是玩具。”

Bucky沉默了。他揉着盾坨的小翅膀,“你是谁啊?”

“Sebastian Stan。你的电影扮演者。”

“我是不是死了。”话里藏着酸涩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Sebastian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一个受伤脆弱几近崩溃的人。

“你刚刚说我会回去的。”

“......是。”他真的不知道啊。

“谢谢你。”Bucky抬起自己右手擦了擦脸。

“?”

“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的一个消息。”然后Bucky给了他一个微笑。

“要不你先换身衣服?”Sebastian从自己衣柜里找出了T恤和牛仔裤。“你是不是受伤了?还是.....”

“那是打黑暗军团时候的血迹。”Bucky慢慢的把自己的战斗服脱下,然后他有点紧张地抬头看了Sebastian一眼。“你不会偷袭我吧?”

“拜托,我出于什么目的啊?”Sebastian无奈的笑了笑。

“拿了你盾坨的目的。”Bucky轻轻关好了门。

Sebastian相信自己没有看错Bucky嘴角的轻笑。

Sebastian回到客厅,他就知道Bucky说着话的目的了。

“你没必要连洗澡都抱着它吧!”

Sebastian发现Bucky除了和他头发长的不一样,胡子浓密不一样之外,穿上他的衣服,简直是他的翻版。

Bucky抱着盾坨出来了。“我没有弄湿它。”Bucky扑闪起自己长长的睫毛,“真的。”

Sebastian将沙发套脱下来丢到了洗衣机里,他回来时看到Bucky蹲在电视柜前,翻着他的相册。Sebastian也蹲了下来,指着他Bucky正盯着入神的一张照片:“这是我们的一张戏照。”

“嗯。”Bucky轻轻点着头。

“你喜欢我可以送给你。”Sebastian悄悄看了一眼Bucky,准备把照片取出来。

“谢谢。”Bucky有点惊喜,他接过照片。“你还不知道我是谁呢?我是...”

“我认识的。”

“不,你不认识。”Bucky摇了摇头。“那是你所演的角色,我不是角色。我是James buchan Barnes,二战时在咆哮特攻队战斗,后受命与九头蛇,在wakada治疗后,现已痊愈。”

Sebastian笑了起来,他歪了歪头“我要给你行个军礼吗?”

“不用。”

Sebastian一边打开冰箱准备烤面包,一边听坐在餐桌前的Bucky断断续续地讲起自己的故事——其实他绝大部分都知道,只是从当事人口中这么讲出,他觉得非同一般。

“我其实在瓦坎达的那段治疗的日子过的还是很好的,我每次出门和归来都能欣赏到朝霞与夕阳,在那边治疗的两年里,我总感觉自己身上的戾气要逐渐散去了,我很快要回到七十年前中士的样子了,但是没有....现如今,在经历过那场战争后,我觉得特别难受,好像有无数的灵魂要从我大脑中挤出......抱歉之前还拿刀指你......”

“你的牛奶里加蜂蜜吗?”Sebastian从厨房探出头来。

“两勺谢谢。”Bucky有点阴虑的脸立马就抬了起来。

这是Sebastian难得可以休息的一天,他晚上还约了Chace一起泡吧呢,现在他可要来照顾这个穿越而来的百岁老人,他叹了口气,拨通了电话。

“Chace,我晚上可能去不了了.....”

“嗯?为什么?那个酒吧的位子很难订的,不是一早就说好了吗?”

“计划赶不上变化,我家里来了个亲戚....”Sebastian回头看了一眼正在认真喝牛奶的Bucky,压低了声音。

“凭我对你十多年的了解,来了亲戚可不至于你会这样,你是不是家里藏了个姑娘不好脱身啊。”

“差不多吧。”

“可别告诉我你又交女朋友了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算了,你不想告诉我我就不问了,那今晚就好好度过你的二人世界吧。”

Sebastian走到了餐桌前,Bucky已经把牛奶给喝完了。他在他一旁的椅子上坐下,拿起面包开始啃。

“你今晚是不是要出去?”

“本来是的。”

“是我扰乱了你的计划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抱歉。”Bucky放下了手中的杯子。

“不必。”Sebastian抽抽嘴角。“计划可以改变,但是飞来Bucky不可以。”

 

Bucky很认真的盘腿坐在沙发上,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上闪动着的屏幕,Sebastian却打了个哈欠,里面正在播美队二——这部以他演的角色作为副标题的电影他已经看过很多遍了,只不过这一遍还能听到当事人的补充。

“其实在车身上摔下来可疼了.....”

“我还打过这些人啊....”

.......

电影放完了,Sebastian揉了揉眼睛,他原计划的上午是出去去晨跑一圈——或许还会被粉丝认出合个影,紧接着回到家里和自己的母亲煲个电话煲,中午要去尝尝那家新开的披萨店,下午可能会去健身房——虽然他的教练这几天很忙,如果不去健身房,就去附近的超市买点零食蔬果回来,晚上再和自己的老朋友Chace去酒吧不眠不休。

好的,一切要重来。

Sebastian匆匆打了一个电话给他母亲,告诉她近来一切都好, 就是麻烦事多了有点。然后又和自己的健身教练说今天有事不去了,最后回到Bucky听他讲着话。他也不知道这位百岁老人在讲那一段的生活,是中士?是冬兵?是白狼?他或许根本没怎么听。

“我将脑伤治疗好之后,其实我的状态不是很稳定,Shuri每天都要给我例行检查,她每天都会笑着告诉我,‘嗨,你的隐患又小了点。’,我会笑着谢谢她,只可惜隐患再小也还是有的,但是我一直以来都跟他们相处得很融洽,那帮孩子还把我扎丸子头呢,我还有一幢小草屋,它可小啦,我每次都要拱着背进出,我还养了好多羊,只可惜我现在也不清楚还能不能再见到......”

“我们中午去吃披萨吧。”Sebastian将目光从手机上抬起来。

“好啊。”Bucky笑着点了点头。

Sebastian有点犹豫了。他拿出一件薄的长袖罩衫,让Bucky套在外面,又拿出了一双现在戴起来看上去不会很怪的牛仔手套,然后把自己的黑帽子给他带上,然后Sebastian退后几步打量了一番,摇了摇头,又拿出了一副墨镜给他带上。

“你们明星出去都要这么穿的吗?”

“我?不,我一般只带个帽子和耳机,主要是我怕人认出你来。”

“我不是明星啊。”

“我知道你不是。”Sebastian又找出了口罩,“如果他们认出你来,这事情可就大了,明天说不定头条就是‘电影人物穿越成真’这种对你我都不利的新闻了。”

“好了,他们准看不出来了。”Sebastian拍了拍手。

“Sebby?”

“嗯?”

“我热.....”

最后他们点了外卖。

Sebastian小声哼哼着打开了披萨盒子,然后拿出一块叼在嘴里,把盒子推到Bucky面前。

Bucky一边说着谢谢,一边也叼了一块在嘴里。

Bucky含含糊糊的和Sebastian说,他之前和Steve也吃过披萨,当时他们认为马上就可以过上和平的日子了,结果他这一掉,就没有了归期。

“少说这种话。”Bucky也含含糊糊回答着。“我和你说过,你会回去的。”

他们两个人横躺在沙发上睡午觉。Bucky似乎很难入睡。他双手交叉着放在胸前,问这Sebby一个又一个问题。Sebastian被他整反了,随口糊弄了几句就闭上了眼睛。

“Sebby,你说Steve会想我吗?”

“肯定会啊。”

“那是不是他把我救回去呢?”

“估计吧。”

“真希望能快一点回去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Sebby,你把你的盾坨给我好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Sebby?”

“我可以把坨给你,你放下刀可以吗!”Sebastian醒来时崩溃了。

Bucky歪着头,然后睁大了眼睛。“抱歉,我不是,我...没有....”

“你是来谋杀我的吗!”Sebastian从沙发上跳了下来。

“不是....”

“那你在干什么?”

“我...要带着盾坨....私奔.....”

Sebastian立马鼓起来腮帮,一副气呼呼的样子,伸手就要把他衣服里坨给抢回来。

“Sebby!”Bucky立马丢下刀去护住坨。

“Bucky!”Sebby发现他真的可能没法在这个退役二战老兵里拿到坨。

“给我!”

“我的!”

“给我!”

“我再给你买一个!”

Bucky立马松开了手。

Sebby把坨抱在怀里,检查了一下是否完整后松了口气。

Bucky也鼓起了腮帮,和Sebby如出一辙的气呼呼,他小声嘀咕着:“Sebby.....你是不是喜欢Steve啊?”

“我.....你放心,全世界都没有人跟你抢Steve。”

未完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nof- | Powered by LOFTER